我真的好想睡觉

我是觉觉(开学努力做饭版)群是1030901532,欢迎来找我玩!!

【光夜全员】采访

齐司礼


齐司礼只接受过一次采访,并且坚信这会是他人生唯一的一次。


“齐先生,众所周知您是国际著名设计师……”


好吵……


齐司礼把视线从表盘挪开,尽力控制自己不会因为烦躁而皱眉。视线终于回到了对面的记者身上,记者的脸颊微微发热,但还是很热切地提问着。


“据说这是您第一次以个人名义接受采访,请问您对我们《self》杂志有什么独特的了解吗?”


“……”


记者很自然地进入下一个话题,因为齐司礼并没有开口的意思。不能冷场,是采访的基本要求。


“您在时尚界的地位和成就想必大家已经非常清楚了,但今天我们的主题是self,您可以聊聊您自己吗?”


齐司礼还是没忍住皱了皱眉,手指本能想移到手机看看某个粗心的笨蛋有没有来消息。但记者的目光牢牢锁定在他身上,他不得不吸一口气开始思考。


“我的身份只是一个设计师,大家关注设计就好。”


“您怎么看大众评价您是时尚少女的梦中情人?”


“那是大众的看法,与我无关。”


“那您对于伴侣的要求……”


记者很快就后悔自己问了这个问题,因为她看见难得一见的英俊设计师的金瞳里终于闪过不耐烦的神色。问题过于私人了,若不是因为个人涵养,想必他早就会要求中断。


即使这样,记者还是忍不住欣喜。本来的采访对象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新锐设计师,想不到阴差阳错居然能采访到齐司礼本人,这在时尚杂志里可是独一份的。


又问了几个时尚方面的问题,齐司礼都用术语做了解答,眼看着约好的采访时间就要到头,记者又要急了。


“齐先生,请问您为什么会替那位小姐来接受采访呢?”


齐司礼顿了顿,抬眼看着杂志的标志。


“她是我的……”


心中一下子涌上许多画面,女孩缠着自己问设计稿时撒娇的娇憨,女孩回头看着自己时好甜的笑,女孩窝在沙发上乖乖等开饭的表情……齐司礼垂眸想了很久,嘴角渐渐勾起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


“她是我的学生。”


不知道麻烦鬼又闯了什么祸……不过自己好像已经习惯给笨鸟收拾烂摊子了。


齐司礼轻轻摩挲着食指上的戒指,看着手机屏幕终于亮了起来。


“所以,采访结束了么?”







萧逸


萧逸摩挲着你刚刚给他做的翅膀形状的戒指,垂着眸若有所思。


“萧先生,昨天您拿下了职业生涯的又一冠,有什么想和您的粉丝说的吗?”


“谢谢,我会继续加油。”


记者瞥了一眼萧逸红色的赛车服,示意摄像推进镜头给个特写。


“最近网上对于定制您赛车服情侣款的呼声很高,请问您有什么看法吗?”


萧逸笑了笑,眼里却淡淡的没有什么情绪。


“理论上来说这并不在我的管辖范围,不过如果出于个人意愿,我并不希望这种定制存在。”


是啊,全世界该仅此一套,只给萧小五穿才好 。


记者没有想到萧逸拒绝的这么干脆,略微愣了愣,不过很快又接回了话题。


“网上对于您赛后脖子上吻痕的讨论仍然沸沸扬扬,您的部分女粉伤心欲绝……”


“抱歉,我是赛车手,不是流量明星,我的私生活并不属于大众关注范畴,烦请多多关注赛程。”


萧逸貌似示软似的双手合十,可记者却感觉他的目光很冷。


“呃……那么您在这个赛季后的假期有什么安排吗?明晚的商业晚宴您会出席吗?”


“不会,我已经定好了今晚的航班,抱歉。”


萧逸把戒指转了个圈,嘴角终于扬起明显的弧度。


“安排嘛,主要是陪家人为主。”


“家人?”


摄像头推进,记者惊讶地发现刚刚戴在中指上的戒指不知道什么时候转移到了无名指,手腕上的头绳很晃眼,如同萧逸有点张扬的笑容。


记者突然想起同事的评价,如果萧逸选择靠脸吃饭去当流量明星,那可以说是毫无事业心。社交平台上的恩爱一天一小秀三天一大秀,卖爆了的那套时装和杂志还是帮女友设计的衣服拍的样片。可他说的对,他是赛车手,没有人有权利对他的生活指手画脚。


“那我仅代表粉丝祝您和伴侣长长久久。”


“谢谢。”


萧逸终于笑得有些温度了,于是这期采访的封面也定了下来。


记者无意中瞥到萧逸亮起的手机屏幕,锁屏是一个女孩粲然的笑颜。


下次要部门再派她来吃狗粮,她可得多索要点工伤费了。








陆沉


“陆总新年好。”


“新年好。”


陆沉和记者握了握手,两人落座于采访用的沙发上。


“请陆总向观众朋友们送上新年祝福。”


陆沉温和地望向镜头。“我谨代表万甄集团祝全市人民新年快乐,阖家安康。”


“陆总,您有什么新年愿望吗?”


陆沉偏着头想了想,记者又补了一句。


“去年您说希望万甄集团可以带领时尚新方向,今年万甄取得了许多斐然的佳绩,大家有目共睹。今年您的愿望依旧如此吗?”


“谢谢大家的支持。不过……我好像的确有新的愿望了,个人名义上。”


记者殷切地往前坐了坐。


“希望我的夫人可以天天开心。”陆沉顿了顿,似乎有点惊讶自己的说辞,“抱歉,过于私人了。”


然而记者早已是瞳孔地震。光启市最帅CEO大婚的头条他们居然没抢到吗?


“您已经……”


“暂时还没有,不过我有点贪心,所以未经她同意便提前叫了。”


像是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情,或许是小兔子听到这个称呼时脸上可爱的绯红。陆沉的眼睛勾成温柔的弧度,侧脸深深地看了一眼镜头,仿佛你能看得见。


“之前就听说陆总疼爱夫人,传闻果然不假。”


“是吗,我很高兴对我有这样的评价。”


陆沉交叉手指碰了碰,看记者终于打开文件夹准备问商业相关的问题。他的思绪却有点跑远,手机短信提示今晚的餐厅已经预约成功。小姑娘昨晚一直在看这家餐厅的评价,今天带她去,她会不会开心?


怎么办,好像现在就想见她了。







查理苏


记者目瞪口呆地看对面的查理苏展开了长到看不见尽头的发言稿。


“怎么了?”查理苏皱了皱眉头,有点疑惑地看着面前的记者,记者赶紧清了清嗓子。


“没事没事……”


“那我就开始了。”


“对于这次荣获光启市最佳未婚夫称号,我有以下十点感想。”


记者百无聊赖地看着沉浸在念稿中的查理苏,要不是因为面前这位过于傲人的长相和磁性的声音,她可能已经昏昏欲睡了。


上次采访查医生的时候,他手上的戒指好像不是这一枚……


看起来很像万甄春季大秀的新品……


无名指上那枚戒指没见过……


“综上,就是我个人一点简短的感想。感想大家对我的认可,希望下次可以对未婚妻和我共同进行一场光启市模范未婚夫妻的专题采访。”


“谢谢您,请问您对网络上评价您英年早婚有什么看法?”


“什么?”查理苏瞬间瞪大了双眼,“虽然我无可挑剔的外貌的确会让大家对我的年龄产生误解,不过提醒一句,我已经是一个到达法定婚龄的成年人了,正是结婚的好年龄。”


“只是……”


“我个人反而会遗憾没能更早遇到我的未婚妻,所以对于大众的看法,想必我不能认同。”


看着初出茅庐的记者陷入一种慌乱,查理苏清了清嗓子,沉稳地开腔。


“不过我还是祝大家都能在最好的年龄遇到最爱的人,像我一样。”


“嗯,那我们来聊聊您最新成立的紫色气球专项公益基金。”


“紫色气球是以我的未婚妻的名义成立的专项资金,旨在帮助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提高生活质量,引导父母积极陪伴的公益基金,预计下个月投入市场,我的未婚妻会亲自作为负责人。”


“您的未婚妻一定是很温柔很有耐心的人吧。”


记者看着对面英俊的钻石王老五露出温柔得一塌糊涂的表情,本就夺目的紫色眼睛更是像紫罗兰一样。


“嗯,我的未婚妻,她很好。”







夏鸣星


记者们都很喜欢采访Jesse。


一是足够有名且难得一见,要是能拿到采访机会,播放量和热搜自然不用担心。二是Jesse为人亲切,开朗活泼,采访气氛很好,真不知道之前那些传闻他青少年时期阴郁的八卦是怎么想的。


夏鸣星闪身进了采访室,冲着在座的工作人员笑了笑。


“Jesse,听说你的新音乐剧即将与大家见面了?”


“是的,是关于时尚领域的轻喜剧,请大家多多支持哟。”


夏鸣星冲镜头眨了眨眼,年轻漂亮的音乐剧演员哪怕是阅男无数的记者看了也会心动。


“这次的题材是时尚,好像以前没有看到你演过相关剧目,准备起来会很麻烦吗?”


“还好吧,不过我可是有专属顾问的!”


“专属顾问?”


夏鸣星笑得有点狡黠,抬起手对着镜头晃了晃。


无名指上的戒指想必会是接下来一周的爆款了。


“我的女朋友是很厉害的设计师,这次多亏有她帮忙,准备工作不是很难。”


记者联想了一下Jesse最近的微博,默默收起了继续八卦的念头。


夏鸣星却心情很好地晃着脑袋,眼角弯弯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开心事。


“听说你最近又推掉了好几场综艺邀约?”


“嗯,我觉得Jesse还是留在舞台比较好。而且听说录综艺要全世界飞来飞去,就算我家大小姐舍得,我可舍不得她。”


夏鸣星笑得像猫一样得意,在场的单身狗却仿佛受到狠狠一击。


“嗯……还有什么想对粉丝说的吗?”


“请大家多多关注我的作品,还有……”


夏鸣星冲着镜头交叉食指,“cp粉,打咩哟。”


“怕女友吃醋都到这个份上了……”摄影师大哥小小声说着。


“嗯,大家就别在我身上花心思啦,我可是有女朋友的,她看到会不开心,我又要哄她了。”


夏鸣星冲着镜头可怜巴巴,但记者明白他是在针对最近某女星和他捆绑cp做出回应。这也是头条级别,倒也不亏。


“祝大家天天开心。”


“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Jesse。”


“谢谢你们,我可以走了吗?”


记者看到Jesse一阵风一样冲出去接电话,在心里深深叹了口气。


到底是多爱吃狗粮才说喜欢采访Jesse的,真是服了。




彩蛋🈶

评论(75)

热度(76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